城市旅人

我是城市旅人,为理想穿梭于城市的每个角落。
我所记下的一切
就是在城市里漂泊的
每一天
每一个人
每一个角落
每一张照片里为理想奋斗的我。

书到用时方恨少



       从学校走入社会已经有五个月,感慨学校里和社会大不相同的同时,自己仍然保持着看书的习惯,看到书时不仅会使自己感到内心宁静,还会使自己的思想得到升华,让自己的精神境界得到提高,与书中的人物对话,可以让自己不用经历太多就能明白许多道理。

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这是个正确的想法前几天,上级给我了一个销售任务,与我的工资有关,刚刚接到这个任务时自己想了一整天,因为自己是第一次卖东西,对于销售经验,几乎为零。

       接下来的事情也证实了这个想法,自己骑着车挨家挨户的上门推销时,得到的全都是拒绝,一整天,夏日三十多度的高温,顶着热浪,晚上的时候,自己根本睡不着,回忆着白天的一切时,自己的问题究竟错在哪了?在卖饮料时,已经做过市场调查,也做过市场分析,自己的任务区市场广阔,没有同行竞争,那自己究竟错在哪了?

       想起了自己刚刚买的一本营销书,拿了出来了起来,看到了一句话,让我印象深刻,并且让自己有了继续努力的勇气,书中说到“百问不烦,百选不厌,这句话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比较困难。一遇到困难就开始打退堂鼓,就灰心了,那是什么事情都做不成的。”

       确实,一遇到困难就放弃,是什么都做不成的。

失败是成功之母,这句话我是这样理解的,每次尝试后,自己知道了哪种方法适合,哪种方法不适合,失败,就是知道了哪种方法不适合。

      想到这,自己有种信念,不再害怕失败,不再害怕拒绝,先不说成功,自己已经知道了哪种方法不适合营销。下次改变方法不就行了?

      想到这,自己又继续看了下去,当看到“不要一见面就卖东西,而是要与客户先建立亲和力,”回忆白天自己的一切,自己总是一见面就说买东西,问别人买不买,这样一定会引起别人反感的,自己要有亲和力。

次日,自己在这样做后,自己的销量,是在公司里排第二。这个方法,想不到,会有这么大的威力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不是读书,自己或许还要再走好多弯路。读书,是让自己短时间获得经验的途径,虽然还要有实际训练。但这是一个正确的做法,如果自己早点读书,就不会有第一天的挫折了。

       书到用时方恨少,在读书的时候,感觉没有用,但在某个时间,某个事件,没有预兆,突然就蹦了出来,帮自己一把,就像一个守护神,总在危机的时刻,及时帮助自己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