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旅人

我是城市旅人,为理想穿梭于城市的每个角落。
我所记下的一切
就是在城市里漂泊的
每一天
每一个人
每一个角落
每一张照片里为理想奋斗的我。

我的高三,无悔!

       今天老宋打电话约我出去玩,去了青屏山之后去吃饭,路过了以前的校园。我的母校,一切都没有变,前几天的同学聚会,见了分别了半年的老同学,说了很多的话,喝了很多的酒,班里五十多人,只来了十几个同学,做了两桌,聊聊最近的生活,这样的生活,多好。

        闲着没事到了以前的高中转转,老师都在,只是学生不再是我。 

        看到学校的时候,回忆起高三,残存的只有几个片段,我问我自己,高中的一切自己努力后悔不后悔?不后悔,这是我自己种下的恶果,高三的挑灯夜战,一次次的成绩不及格,一次次次的嘲笑,一次次的现实打击,38号,39号,奇葩,这些我都记得,回想起这些的时候,心里还是被半年前为理想奋斗的自己感动,虽然是失败者,但是即使失败了,自己也是失败的轰轰烈烈。

         听到校园里的上课铃声,想起了在白炽灯下没完没了啃书,发奋学习的自己,但却失败了,现在的自己才明白,学习,光是努力还不够,还要把握住时间,高一高二不学,高三学,已经晚了。

         现在自己随身带的笔记本里,还有关于高三的笔记,时刻告诉我自己,不要重复高中的生活,高中自己所犯下的错,已经让自己失去了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,自己只剩下了人生,不能再失败了。
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