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旅人

我是城市旅人,为理想穿梭于城市的每个角落。
我所记下的一切
就是在城市里漂泊的
每一天
每一个人
每一个角落
每一张照片里为理想奋斗的我。

生活好像欺负了你?

曾经的我

阿布:

那年的师门聚会,导师问:实习半年,有何感想?我歪着头想了想,答道:好像感觉被生活欺负了。导师一愣,然后大笑:没有人不被生活欺负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下班路上,接到好友电话,抱怨自己的上司有多么刻薄、不近人情:


不就写错一点儿么?至于么?把我叫进去骂了半小时,还能不能好了?


继而,开始抱怨刚招进来的小弟有多不给力:


你说,现在的毕业生是什么情况?EXCEL都用不明白,会计科目不清楚,我得手把手的教。他在学校都干什么?还名校毕业,当时人力怎么把他招进来的,是不是瞎?


噼里啪啦说了一通,发现我没说话,好友怒曰:哎,你怎么不说话?是不是嫌我罗嗦,不想理我?


没啦,我就是想让你先抱怨完,再想想说点儿什么能平复你的心情。


你看你现在,工作稳定,你是不理解我们这些在市场上打拼、每天起来要担心早餐在哪里的人的心情啊。


我讲个故事,你想不想听?


哈?还有心情讲故事,我倒要听听咱们顺风顺水的好女孩儿能讲出什么花儿来。


不听拉倒,别酸溜溜的。


听听听听,你说吧。


读研的时候,在某机构实习过一段时间。有天正好赶上有个重要数据要出,要的急,从中午开始就在刷数据。不知道什么原因,到下午4点多的时候,胃痛,然后越来越厉害。5点快下班的时候,已经快撑不住了,带我的正式员工问了问情况,安排我在他们休息的沙发上躺着,看我打电话给朋友来接,就安心的下班走了。其他组的人,到时间走得很干净。顺便关了灯。然后,诺大漆黑的写字间剩我一人,以及走廊外亮的灯。等朋友来接的时候,我已经吐得一塌糊涂,脑子都有点儿迷糊了。


朋友问我,其他人呢?


都走了。。。


被送进医院,急性肠胃炎,挂了一晚上水。


电话那头问:然后呢?


然后?然后第二天继续上班,因为数据没做完,还要中气十足的跟所有人say hi。


好友沉默了一会儿,问我:所以你是想告诉我,世界以痛吻我,我却报之以歌?


我乐了:没那么夸张。我就是希望,通过不断的修炼、磨练,哪天能跟当时的老大一个LEVEL了,可以轻松的跟他说一句:当年在您手下卖命,真的差点儿把命卖了。


就这么简单?


对,就这么简单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