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旅人

我是城市旅人,为理想穿梭于城市的每个角落。
我所记下的一切
就是在城市里漂泊的
每一天
每一个人
每一个角落
每一张照片里为理想奋斗的我。

极简主义的作用

   最近总是忙头顾不着尾,今天在工作时忽然灵感一现,激发出灵感的原因还是由自己再自责自己工作不专心,明明心里想的是要上网查资料,结果在开网页的时候,无意间浏览了新闻,结果心又飞到了新闻上,与工作有关的查资料抛到九霄云外了。

    在看完新闻后才后悔,自责自己:自己怎么又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,还浪费了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,感慨,如果不看新闻,这件事情就不会发生了,应该把新闻删掉的。

    就在这时,才突然明白了简洁主义的含义,我是这样理解的,只保留有重要和必要的功能,其余无关的功能全都抛掉。因为无用的功能与必要的功能无关,如果有的话会让自己分心,极简主义就是如此。如同谷歌的极简主义。之所以对谷歌有好印象,还有他的功能强大。

    提高效率的必要因素之一是要专心致志,但是要做到这点,不简单,我就是如此,虽然心里想着要专心,可是一看到与工作无关但又特别感兴趣的,就会把正事扔到一边,心里想的和现实总是不太一样,所以,我就适合极简主义,因为这样能提高效率。

    一个推崇极简主义的人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