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旅人

我是城市旅人,为理想穿梭于城市的每个角落。
我所记下的一切
就是在城市里漂泊的
每一天
每一个人
每一个角落
每一张照片里为理想奋斗的我。

理想和现实,究竟距离有多远?

2015年5月24日,晴,

    我在下班后回到宿舍,心里有种莫名的悲伤,在吃完饭后自己到商店门口嚎啕大哭,在哭的那一刻,才知道,自己,是在为理想不能实现而哭。回忆起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,自己有资格给我爱的人什么?目前,什么都没有,我连自己都养不活自己,还有什么资格说养活别人?

   自己的理想,忘了吗?想到自己把理想定义为一名优秀的电工,可是自己又是怎么做的?马上到六月份了,可是自己却拥有什么?理想,究竟还要多久!!

赵,2014年你知道当初是怎么向自己承诺的吗?你知道当初自己怎样向家人承诺的吗?你知道你怎样向朋友承诺的吗?

    2014年我向自己承诺,自己要在河北买房,自己要挣钱,自己要当总经理,自己要买车,自己要当作家,自己不要干下力活。

    2014年我向爸妈承诺,自己不在许昌市鄢陵县这个小城市生活,

    2014年我向朋友们承诺,自己做一个有追求的人,自己要证明给朋友们看。

可现在,自己又是如何做的?自己现在,犯的错,每一个都能把自己灭掉,可是自己却对这些错误装作没看见,自己口口声声说要为理想而奋斗,可是结果却是现实把自己斗死了。

自己的理想,是当一个优秀的电气技师,可是自己现在才发现,自己所做的一切,与别人相差的太远,仅仅凭借几个视频,一本没看完的书,是不够的,可是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,残酷到一切的努力,在没有获得成功之前,一切的努力,都可以看做是无用功,

    一切的努力,都是不知输赢的博弈,一切的一切,都是在未知。


评论(2)